小日向景光

他的笑(透新,原著向,HE)


“是的……这个窗口上……装了毛玻璃……就算从这里看也看不清店里的情况……”安室透透过毛玻璃看着门外,然后目暮警官也看了,然后说:“确实如此……”

“喂,工藤……”服部蹲下来,和柯南说:“是谁啊,那个男人……只是一个咖啡店的店员而已吧?”

柯南看是服部问的问题,心想应该可以告诉服部他的真实身份,于是开口说:“啊……那个人是……”

话说到一半,柯南就不说了。

服部见柯南不说了,心里更加疑惑,说:“嗯?‘那个人是’是谁啊?”

“啊、所以说……是、是侦探啊……小五郎叔叔不是收了个徒弟吗?”柯南说话有点断断续续的,让服部有点怀疑,但是随之被柯南说的话弄得露出了半月眼。

“什么嘛……那个笨蛋也有徒弟啊……真没办法……”服部说着,又看了看安室透一眼,摇了摇头。

柯南看着对自己比着一个嘘声的手势还笑着的安室透,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莫名其妙的感觉有什么东西陷下去了一般。


波洛咖啡店。

“安室哥哥……”柯南看着拿了杯咖啡给自己然后就坐在一边安室透,说。

“什么事,柯南?”安室透笑着看着柯南,站在一边,看得柯南一阵脸红。

“你今天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吗?你怎么老在笑啊?”柯南企图用微微冷淡的语言掩饰尴尬的脸红,说。

“当然遇到好事了,要知道柯南今天可是一个人来咖啡店的。”安室透的笑和语言让柯南显得更加尴尬。

“喂,一个人来是什么意思?难道说……你是嫌我之前都是一副孩子气的样子不会自己找来咖啡店吗?”柯南咳了声嗽,说。

“没有的事,我只是看到你来了就觉得高兴嘛!”安室透说着,指了指咖啡,说:“喏,你的蓝山咖啡,还不喝啊?”

“这就是我要问的第二点了……”柯南清了清嗓子,说:“为什么我刚来店里什么也没说你就来了一杯蓝山咖啡?”

“因为我知道柯南喜欢喝啊。”安室透眨了眨眼睛,说。

“……可是也没有人给一个小孩子喝咖啡的对吧!”虽然他不是小孩子,柯南点了点头,说。

“那又怎么样呢?你可别告诉我你只是柯南而已哦!”安室透略有所指的说,然后又一次附送了一个阳光的笑容。

柯南听到了以后,摇了摇头,然后说:“安室哥哥……”

“嗯?”安室透把脸探过来,问。

“你是不是知道……”看着那么近距离(目测10cm左右)的安室透,柯南的脸像熟透了的西红柿一样。

“知道什么?”接着笑。

“我……”柯南忽然间发现,自己似乎怎样都不能抹掉脸上的红似的,似乎越想不红,它就越红得厉害。

“啊!”就在柯南和安室透在那个地方停顿的时候,一声惨叫响起。

“呃……”一瞬间,柯南的脸红就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跳起来,然后跑向了惨叫的声源。

安室透也把手上的盘子放下,然后跟着柯南。

没办法,谁叫他和柯南都是……

侦探呢。

安室透笑了笑。


“所以说,犯人就是……”柯南看着那个高高大大的男子。

“你,樱井先生!”安室透也看着那个高高大大的男子,说。

樱井似乎是早有预料的鼓了鼓掌,对警官说了一句:“没错,犯人就是我。”

诶?安室透和柯南的眼睛瞬间都变成豆点眼。

这……这个人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会一副“我就是要让你发现我是犯人”的样子?!

安室透和柯南互相看了一眼。

难道说,这个推理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死嘛!”一旁倒下的“尸体”居然就那样站了起来,说。

诶诶诶!?

柯南和安室透看着面前的几个人。

“新……柯南,我们来找你玩咯!”有希子卸掉了死人装,撕下了面具,然后就是对柯南又亲又抱。

“那警官……”安室透看着面前的警官,那个警官撕下了面具,露出了冲矢昴的脸,看得安室透是一阵不爽。

“怎么是你啊?昴先生?”被有希子抱着的柯南也有些惊讶,说。

“我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刚好有希子小姐回来了,她说想给你一个惊喜,就把我拉过来了。”冲矢昴点了点头,说。

“你哟……居然拿杀人事件来吓我……”柯南对着那个“樱井先生”说。

“哈哈,我只是想看看新一的侦探的眼光有没有进步而已……”“樱井先生”撕掉面具,而面具之下,是工藤优作的脸。

“爸……工藤叔叔……”柯南把后半部分说了出来。

安室透听完,又对柯南笑了笑。

“几位不介意的话,来店里坐坐吧,本店最近也新引进了一些饮品。”安室透又转身对有希子等人说。

“好的!”有希子笑着对安室透说,心里想着哎呀呀,儿子还真是幸福,一个接一个的帅哥都在他身边……

柯南看着有希子一脸兴奋的样子,想也知道她在想些什么,柯南就一阵无奈。

不过既然妈妈这么想……柯南抬起头,看向安室透,却只能看到安室透的背影。

好吧,没什么好看的了。

柯南捂了捂头,却被优作叫了过来。

“老爸,你有什么事吗?”被优作叫过来的柯南翻了翻白眼,说。

优作一脸笑意的看着柯南:“看不出来嘛,我们儿子居然是……”

虽然后面的词语被优作故意说不清楚,但是柯南听完以后,立马脸红而且还带上了一点急切:“谁谁谁说我……”

“那个叫服部的孩子是这么跟我说的,他说那次波洛咖啡店出事了以后你就开始关注那个……他了。”优作眨了眨眼睛,说。

“喂!他……那个黑鬼怎么和园子那个三八一样啊!?”柯南一想起服部居然和优作说这种东西,他就火大。

“不过说实话,你是真的喜欢他的吧?”优作看着柯南,恢复了认真,说。

“啊!?老爸,你不是吧,服部那家伙乱说的你也信?”柯南看优作似乎是当真了,连忙说。

“可是我不觉得他是乱说……”优作想起刚才在外面观察柯南和安室透的时候就觉得奇怪,再结合服部的话才得出的结论。

“可是老爸,说话要讲证据诶!这是你教我的……”柯南看着优作,用天蓝色的大眼睛看着优作。

“噗……这套我可不吃,你妈妈可能会被你装小孩的本事给弄得很开心……”优作笑了一声,说。

优作又说:“放心啦,反正我们也有好几天都在这里……不怕没有证据找……”

“切,只怕找不到证据就亏大发了……”柯南摇了摇头,说。

“那我们打个赌,怎么样?”优作看着柯南,心生一计,说。

“赌你们会不会找到我喜欢安室哥哥的证据?”柯南翻了翻白眼,说。

“喏,都不用赌了,你自己都承认了。”优作摸了摸柯南的头,笑着说。

“我……我才没有!我是说‘所谓’我喜欢他的证据。”柯南见居然说错了话,连忙说。

“所以你是赌了?”优作伸出手,勾起一个小指头。

“不拉勾,我又不是小孩子……”柯南看着优作,觉得他真的是把自己当成小孩子看待啊……

“好好好,不拉勾,安室君,来一杯蓝山咖啡。”优作喊着安室透。

“好的。”安室透的声音从厨房里响起。

“诶诶诶?你怎么知道他的名字?”柯南有些意外的看着优作。

“新一,你看看,一到他你就乱了,刚刚你不是很亲昵的叫他‘安室哥哥’嘛……”优作眯眼笑了笑。

柯南看着优作,没有再说话,可是脸不知道为什么比刚才还要红。

真是,为什么一提到安室透脸就……

看着从厨房里出来的带着笑容的安室透,一个想法在柯南的脑海中浮现。

难道说……是这家伙叫爸妈来这里的?

可是不像啊,他看到赤井先生的时候不也是一脸生气的嘛……

不对,安室透肯定是故意把赤井先生一起请过来的一起来捉弄自己的!绝对是!他跟着贝尔摩德那么久,说不定演技方面都有着出神入化的提高。

嗯,一定是这样。

柯南看着安室透,心里的想法却越发的肯定。

可是……他捉弄自己干什么?难不成是看自己比一般的小孩子要成熟就想捉弄自己?

不会吧,安室透是日本公安啊,怎么会做这种事情嘛……

而且这些都只是自己的猜测而已,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

可是他对自己的笑似乎并不是在捉弄自己啊……

那种更像是发自内心的笑,怎么会是捉弄人的笑容呢……

“柯南,你的咖啡,还不喝吗?”就在柯南回想着安室透的笑容的时候,安室透的声音在柯南耳边响起。

“诶?安室哥哥……”柯南被安室透的突然出现给弄得愣了愣。

“我刚刚就把工藤先生要的咖啡给送来了,看着你似乎在发呆,我就想提醒你一下……”安室透说着,继续指了指那杯咖啡。

“谢谢……安室哥……”柯南还没说完,头却被安室透意外的摸了一下,说:“其实你还是叫我零哥哥吧,那个好听。”

诶!?柯南看着安室透,然后说:“可是这样不会暴露你的身份吗?”

安室透笑了笑,然后看了看优作那边的方向,似乎优作只是在细细的品味咖啡而已,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和柯南的对话,然后他蹲下来说:“没关系的,除非是特殊情况,否则的话贝尔摩德是不会在我身上装窃听器的。”

“你……”你都知道了?柯南看着安室透,安室透却留给柯南一个微笑,说:“那柯南要不要来一点儿面包呢,我们店里也有哦。”

“呃……嗯……”柯南被安室透的笑容弄得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然后听到了安室透说的一句:“我请客。”

而就在柯南因为安室透的一句话弄得有些不自然的时候,一旁慢慢喝茶的优作默默地把手伸进了口袋,然后在屏幕界面上按下了停止按钮。


吃完面包的柯南看着有希子和安室透聊得很开心的样子,心里就一阵无奈。

老妈真是……对于帅哥就是没有免疫力……

柯南翻了翻白眼。

回头肯定又在那边说什么“可惜没有理由经常去波洛咖啡店”之类的,然后老爸就等着再被苦恼一段时间,本来赤井先生就已经很帅了,再来一个安室透……

老爸这日子过得也不容易啊。

柯南摇了摇头。

等等!他日子不容易也不能给他放水!工藤新一,你要注意你的言行,尤其是关于安室透的,不能和安室透靠得太近或者是做出什么超出普通朋友关系的动作!

柯南心中一凛,往优作的方向看过去,却发现优作还是默默地喝着咖啡,才稍微放下心来。

其实……柯南回想起安室透,不由得一愣。

“柯南!”就在这时,小梓叫了柯南一声。

“嗯,小梓姐姐什么事啊?”柯南起身,走到小梓面前,问。

“有找你的电话。”小梓说着把话筒递给了柯南。

柯南接过话筒,说了声:“喂?”

“哈哈,工藤!好久不见啊!”一个充满着阳光气息的声音从话筒里响起。

“服部……你不是有我手机号吗,干嘛打来咖啡馆啊?”一听到这个声音,柯南的半月眼就出来了。

“哈哈,因为我用的也是电话啊,我不记得你的电话号码了,我手上只有波洛咖啡店的宣传单了嘛,话说工藤,你和他怎么样了?”服部一打过来就丢了个直球过去给柯南。

“什……什么怎么样?!我和谁怎么样了?”柯南明明知道说的是安室透,但是他就是不承认。

“哈哈,难得工藤有这种难为情的声音。”柯南可以想到服部那个家伙是一脸轻松的龇牙笑着。

“什么难为情,服部啊,你这家伙是不是被园子那个三八给传染了,怎么也开始八卦这些东西了。”柯南无奈的说着,然后说了句:“没事的话我挂了。”

“诶诶,别啊,工藤。”服部一听,连忙说道。

“那就说正事!死黑鬼!”柯南说完还不忘加上一句绰号。

“哈哈,是这样的,我和和叶……”服部说着就被柯南打断了:“又是打算跟和叶表白对吧?”

“你知道就好,不过不能是波洛咖啡店。”服部说。

“为什么啊?”柯南不解。

“……吃一堑长一智。”服部见柯南居然不知道原因,说。

“这句话用在这里不合适吧……”这种话也不是这个用法?他又没吃亏,只是没有表白成功而已。

“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绳……”服部翻了翻白眼,说。

“啊?服部你上次在波洛咖啡店被蛇咬了?”柯南一听,连忙担心地问。

“什么啊,工藤,这些话你都听不懂?还是你故意装不懂的啊?”服部无奈的说。

“哈哈……别慌嘛,我只是开个玩笑的,不过我觉得,还是在波洛咖啡店好了,毕竟你想表白未遂嘛,可以纠正一下上次。”柯南笑出了声。

“新……柯南!”这个时候,有希子忽然间叫了一声柯南,说。

“就这么定了,我老妈叫我,我先挂了。”不顾服部的意见,柯南径自的挂断了电话。

“喂、喂,工藤!”服部听到电话传来的嘟嘟声,无奈的露出了半月眼。

“工藤在电话里说了什么?”一旁的和叶好奇的看着服部,问。

“呃,也没什么,就是聊了聊文化类的事情……”服部挠着头,说。

“对了,平次,刚刚外面有个人找你,”和叶指了指外面,说,“好像叫什么大冈红叶吧。”

“啊?可是那个人我好像不认识啊……”服部听完,略带惊讶地说。


“新一!你还真是幸福呢!哎呀呀,要不是变装成你的难度太大了,我都想变成你呆在这帅哥云集的地方了!”有希子揉了揉新一的脸,说。

看着一旁黑了脸却又对有希子无可奈何的优作,柯南窃笑,谁叫你刚刚硬是要和自己打赌的,我倒想看看谁会赢!

尽管如此,柯南还是抬起头对有希子说:“妈妈你就不要挑战老爸的耐心底线啦,你也不能因为老爸脾气好就老在那边欺负老爸嘛。”

“哦,对不起噢,老公,你不介意的吧。”有希子听罢,露出一副楚楚可怜的弱女子模样,看得优作和柯南是一阵发麻。

天哪,不愧是传说中的女演员,哪怕已经退休多年,演技反倒是越发的精湛。

而就在这时,柯南的小手被拉住了,柯南转过头来,却让他脸红了一阵。

拉住他的手是安室透的,而安室透看着柯南,一脸笑容,跟有希子和优作打了招呼以后,对有希子和优作说:“我和柯南有事情要商量,可不可以让我把柯南带出去一会儿?”

“好啊!啊呀呀~新……柯南你要好好珍惜和安室先生相处的时间哦!”有希子笑着看着柯南被安室透抱走,然后转过头来对优作说:“看,我们家新一的魅力无敌啊,赤井先生和安室先生都很喜欢新一呢!嗯,也对,新一那么可爱,就算是我也忍不住经常去捏捏他的脸啊,哈哈!”

“呵呵……”优作翻了翻白眼,看着这个稍微有些前卫的妻子,只是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


两个人走在街道上,却谁也没有说一句话,柯南抬头看着那个一脸微笑的安室透,心里就一阵犯嘀咕:诶不是,他把自己单独约出来干什么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而安室透却始终是走在街道上,一言不发。

柯南好想抬头问问安室透他不担心自己的工资么,转念间又想到这家伙似乎就没有在意过这种工资,毕竟也是日本公安和黑衣组织的人嘛,钱什么的应该不缺。

咳咳,他也不是想说安室透的坏话,他只是,咳咳,觉得,黑衣组织嘛,肯定都是家财万贯的货(?),像什么贝尔摩德就是,虽然她自称“身世坎坷”,但是是演艺界的名人,应该也是很有钱的。

诶,话也不是这么说,再者,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世上的有钱人包括自己爸妈不也是组织的人了吗?不再纠结于此的柯南终于对安室透说:“零哥哥……”

“怎么了,柯南?”安室透对柯南笑了笑,蹲下来看着柯南。

“你……”柯南看着安室透,刚想问他带自己来这里干什么,只见安室透忽然间皱了皱眉,然后伸出手,弄着柯南的围巾,说:“不捂好的话很容易会感冒的。”

“好了。”几番整理以后,安室透点了点头,笑着对柯南说。

“谢……谢谢……”柯南感觉脸一阵发烫,为了不让安室透察觉到自己的异常,他低下了头,低声得像呢喃一样。

“不用谢,工藤君。”安室透喊着柯南本来的姓氏,说。

“诶诶诶?那个,安室、啊不,零哥哥,我、我不是新一哥哥啦,我是江户川柯南啦!”柯南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着,企图将安室透忽悠过去。

“用不着这么掩饰吧,工藤君,”安室透无奈的摇了摇头,说,“我可是来跟你摊牌的诶。”

摊……摊牌?

柯南抬起了头,看着安室透那忽然间变得严肃的面孔,似乎刚才阳光温暖的笑容仅仅是留给江户川柯南,哦不,甚至那种笑容仅仅是虚假的笑而已。

难道说他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打算把自己交给组织来靠近组织内部吗?赤井先生就是那样,要不是自己和赤井先生一起计策,赤井先生估计就会如了安室透的意图了吧。

就算他是公安,就算他是降谷零,但是……他没有义务一定要保护自己的安全吧?

忽然间,柯南变得很紧张。

他忽然间发现,自己留给安室透所谓的“信任”,居然还不知道会不会反过来被安室透给利用。

算了,死就死吧。

安室透有些好笑的看着阴晴不定但随后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然后拍了拍柯南的肩膀,无奈的笑着说:“工藤君,你想到哪里去了?你那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难道是害怕我吃掉你不成?”

“呃……那倒没有,不过我不是新一哥哥啦!”柯南可没想过明明刚才还是满脸严肃的安室透居然又笑了起来,当下,他说。

“一般的人来说,被叫到不是自己,而是其他自己熟知的人的姓氏的时候,通常下意识的第一反应是向周围看看,以确认是否那个被叫到的人是否在那里,或者是问那个人在哪里,而柯南就不一样,”安室透笑了笑,眨了眨一只眼睛,说,“我叫‘工藤君’的时候他居然是略微带着慌乱,然后装得特别可爱却又很肯定的对我说‘我不是新一哥哥’,试问,除非是自己不是第一次回答这种问题了,除非自己就是本人,不然的话谁会那么肯定的说‘我不是他’这种话呢?”

“呃……可是你有证据吗?说话可是要讲证据的,安室……零哥哥。”柯南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看着安室透。

“证据么……”安室透听到柯南这样说,居然是笑出了声,然后说:“你才七岁,可是你却那么聪明,知道那么多连大人都不知道的知识……如果你说你是神童,那我没话说,事实上排除掉你是工藤新一的可能性,那的确没错,可是刚刚有希子姐姐,也就是你妈妈,打算叫你新一的时候居然改口叫成了柯南,而从这一点看出来她尽管演技和贝尔摩德一样高超,但是面对变小了的你还没有习惯叫你柯南,所以会犯老改口的错误,至于你自己……你刚才叫优作先生的时候居然开口的第一个字是爸,然后才改口,似乎你也不习惯这种叫法呢……”

看着柯南那种可爱的表情消失不见了,转而也是严肃的表情,安室透说:“对不对啊,新一君?”

柯南无暇顾及那开玩笑似的“新一君”的叫法,尽管严肃了表情,但是他却不想,或者说是不知道说什么。虽然知道安室透迟早会看出来,虽然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但是他还是有些害怕,他倒不是害怕自己的身份被安室透知道,他害怕的是……

是什么?

柯南不知道,但是也许他知道,他只是不敢往那个方面想。

柯南看着眼前的安室透,无奈的笑着说:“所以?你的意思是说,把我抓回去,交给组织?”

“原来你刚刚担心的是这个……”轻笑出声,安室透摸了摸柯南的头,却又摇了摇头:“我可没有那么傻,为了接近组织中心就把你这张重要的牌给葬送。”

重要的牌……柯南听着这句话,本应该是夸奖的话,在他听来却很不是滋味儿。

什么啊,他说的似乎也没有错啊……自己到底在难过些什么……摇了摇头,

“而且这样一来,某些事情我也确定了……”收回一脸严肃的表情,安室透面无表情的看着柯南。

“什……什么事情?”柯南被安室透面无表情的样子弄得神色凛然。

“算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我们回去吧。”安室透拉着柯南的手,故意把头抬得高高的,让柯南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事实上找柯南本人验证了自己的猜测的安室透脸上是一脸笑意的,连步伐都似乎变得更快了些。

而似乎回去的那段路,变得特别的长。


“呃……不是吧,刚刚来的时候还没有多少人的来着……”柯南和安室透有些呆愣的看着马路上的来来往往的车辆,柯南说。

“是啊……估计是有什么活动了吧……”安室透看着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也有些发愣。

就在他们等待着绿灯亮起的时候,忽然间,安室透对柯南眨了眨眼睛,说:“新一君要不要一起去买点东西给有希子姐姐他们呢?”

“诶?不要叫我新一啦!还有,我妈妈他们也很有钱,他们应该……”柯南正想说他们也不需要礼物,安室透却把柯南抱了起来,说:“其实我是想买给你的。”

呃……这是……刚才明明还是一副严肃到爆的表情,现在却又是自己熟悉的一脸温和的笑意。

安室透巨大的变化让柯南很是不适应。

安室透看着怀中的人似乎还沉浸在他刚才的严肃之中无法自拔,微微一笑,轻轻敲了敲他的脑袋,说:“你不说话,就是默许了哦!”

啊?默许?柯南看着抱着自己已经走到了商店街的安室透,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间有个地方陷下去了一般。

零哥哥……柯南不自觉的喃喃出声,却让抱着他行走着的安室透笑意更浓。

等到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喊出声来的时候,安室透已经是笑意满满很久了,然后后知后觉的他才发现安室透似乎买了不少的东西。

“诶?这顶黑色的帽子是……还有我……我刚刚戴着的围巾呢?……呃,什么时候我身上的外衣也变了……”柯南意识到仅仅是一时恍惚,安室透就已经为自己买了不少的东西了。

“呃……那个……零哥哥……我不缺……”柯南刚想抬起头来看着安室透,安室透却眨着一只眼,微微一笑,右手放在唇边表示安静。

大概这是在混在的人群之间最好的沟通方式了吧。

好吧,从这个动作可以看出安室透的意思大概是我知道但是你什么都不用说了我是自愿的。


“什么啊?安室先生要和柯南一起逛街!?”有希子看着优作,说。

“是啊,刚才安室用柯南的手机打电话通知了我,然后还告诉小梓小姐,今天的工资就不要了。”优作对小梓说。

“呃,哦,好的。”一旁的小梓点了点头,然后却听见优作说:“小梓小姐,来一杯蓝山咖啡,加冰块的。”

“哦,好,您稍等……”知道优作是世界有名的作家的小梓点了点头,然后离开了。

“诶,优作,你没搞错吧,大冷天你还加冰块?”有希子用豆点眼看着优作,说。

优作却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听着耳麦里那两个人的情况。

儿子,没想到吧,我也会窃听哦。

“诶,这样吧,昴先生,优作,来来来,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见柯南不在,有希子露出了恶魔般的笑容。


安室透抱着柯南买了不少的东西,其中就包括他一只手推着的购物车,车上装了不少的东西,似乎真的有一大部分是给柯南买的,又有一些是给优作和有希子买的。

柯南看着安室透,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开口:“零哥哥……你这样做是为什么啊?”

他猜想着会不会真的是因为安室透喜欢自己……

等等!这……这怎么可能嘛!自己不是那种喜欢男人的人,他相信安室透也不是,因为他们之前的相处模式一直都很正常,虽然最近的接触略微超出了小圈子,但是总体上还是不变的。

而且,这算是……自己很自恋?

不对不对工藤新一你是正常人你的性取向也是正常的肯定是老爸那个坏蛋心理暗示的作用不要被他的奸计得逞……柯南这样催眠着自己,然后看着安室透,嗯,似乎安室透之前对自己的暧昧都消失了,都只是对于同伴的检验和惺惺相惜而已。

果然,我就知道老爸是那种人!柯南深深的催眠了自己,然后想挣脱安室透的怀抱。

——他虽然看上去是小孩子,但是他自己心里很清楚,安室透心里也很清楚,他是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不是江户川柯南小朋友!

安室透皱着眉头看着怀中的人儿,轻轻地拍了下柯南的头,在柯南抬起头的空档又一次把柯南用一只手抱紧。

好吧,这……这简直是抱得无死角啊!

受到安室透百般阻挠的柯南索性放弃了,乖乖的躺在安室透的怀中。

有一个对自己好的哥哥在身边,而且还是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这听起来不赖。

可是……

喂!工藤新一!小心一点儿,万一老爸那家伙跟过来了岂不是会被抓住把柄。

这么想着的柯南向四周看去,发觉并没有人之后才缓缓地重新窝在安室透怀里。

意料之外的,安室透和柯南听到了一个声音:

“诶?一个帅小伙和一个可爱的孩子?你们要买点儿什么吗?”

柯南看向发声源,却发现是一个笑眯眯的老爷爷说的话,而且那个老爷爷卖的……好像是……

卖护身符的。

柯南正想说“我们不买什么”,安室透却盯着摊上的护身符看,然后问出了一个让柯南大跌眼镜的问题。

“你这符……灵验么?”

柯南一脸不解的看着安室透,安室透这话的意思是……他要买这个护身符?可是为什么啊?安室透看上去不像是信这种邪的人啊!

安室透则是用一种很担忧的表情看着柯南,因为一和他一起就总会有事情发生,虽然他从来都不相信鬼神,他只相信科学和事实,但是对于柯南,他又不得不相信鬼神,因为……

这种吸引杀人事件或者是其他事件的体质有点儿邪门……

安室透摇了摇头,他向小兰她们打探过,大体上都是只要有案件的地方柯南总会在其中……真的是太危险了。

他可不希望他因为自己的这种体质死掉。

“当然灵验,记得上回有个女孩子就是在我这里求得的护身符,然后借给她的男友,她的男友又借给了一个小孩子,果然在一次意外中靠着这张符才幸免于难的呢!”那个老爷爷说着那个故事,仿佛像是真的一样。

这……柯南仔细的打量着那个老爷爷,一脸怀疑。

这个故事……

好像是……

不对,这个卖护身符的人怎么会知道服部借给自己护身符以后的事情?

“柯南,怎么了?”安室透转过脸去看着柯南,却发现柯南居然在盯着人家老爷爷看。

柯南没有回答安室透,却看着那个老爷爷,问:“老爷爷,那个女孩是不是叫远山和叶啊?”

“呃……”老爷爷被柯南这忽然间一问给弄得愣了愣,回想了好一会儿,说,“应该是吧……那个她旁边的男友叫过那个女孩为‘和叶’,等等……”

“难道你和他们竟然是认识的吗?”老爷爷看着柯南,一连发愣。

“柯南?”安室透也是一脸疑惑的看着柯南,问。

“认识,怎么不认识,而且,你刚刚说的那个小孩子,恐怕就是我了……”柯南无奈的笑了笑,然后对老爷爷说:“那还是真的很感谢老爷爷的符了呢!上回我可是差点被那个人用刀捅死了……”

听吧,差点捅死,安室透听完就在那边笑得心里发虚,那还真是得算是这个护身符的一小部分功劳了。

“不用谢,不用谢,符由心生,求符的人只要内心真诚,心无杂念,就可以让求得的符效果越好,那你们要不要来一个呢?”老爷爷似乎是被柯南的话弄得惊讶了一下,真是无巧不成书,但是老爷爷瞬间又回复到一脸笑眯眯的样子,说。

“呃……不了……上回的事我可不想再……”柯南刚想拒绝,安室透却捂住柯南的嘴,然后说:“我要求一个!”

诶?零哥哥他……不是来真的吧?

柯南看着一脸笑容的安室透,想着。

可是安室透却一点儿也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那个老人和他交谈着,然后柯南看到他闭上了眼,祈福祈了长达五分钟,柯南感觉自己的头都可以用来做鸟窝了,安室透才完成。

拿着护身符,安室透笑着跟那个老爷爷告别,然后柯南终于有机会跟安室透说点儿什么了。

安室透对那个护身符仿佛很是重视,他把护身符拿在手上,然后认真的抹去上面的灰尘。

而柯南的脑海中,忽然间闪现出昨天晚上做的噩梦。

那个梦里,他记得,自己一直在不停地奔跑,但是却始终被一个黑影跟着。

而在那个梦里,自己是工藤新一,不是江户川柯南。

慌忙的跑着,居然被一颗石头绊倒,摔到了地上,然后那种被无力和绝望包围的感觉,让他忍不住浑身颤抖。

他看到的那个黑影,似乎是他,但是似乎又不是,他只记得那个时候,自己似乎一直在问他:“为什么?你到底是不是他?”

而那个黑影只是笑了笑,然后对着自己就是一枪。

他倒下之前,居然看到了那个黑影居然是边笑边流着泪的。

为什么自己看得清楚那个黑影?

他忽然间不想知道为什么了,但是当他意识到自己没有死,黑影也没有离开的时候,他终于慢慢地拖着自己中弹的身体,慢慢地向黑影靠近。

黑影似乎是被他的举动给吓到了,慢慢地往后退,却发现,自己居然也是像他一样,想要靠近他。

最后,他们不由自主的抱在了一起。

黑影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他对他开的一枪,明明是他伤害了他,但是那个黑影慢慢地流着泪,把新一抱紧。

零哥哥……

新一精神恍惚,终于叫出了口。

然后,他很快地醒了过来,而此时,才凌晨三点半。

柯南沉浸在回忆里,安室透却已经把护身符放进了柯南的口袋里,然后对柯南说:“柯南,这个才是我给你的礼物哦,你要收好可不要搞丢了!”

啊?柯南抬起头看着安室透,安室透却仿佛不曾说过那句话似的,只是而耳尖上微微的红却还是暴露了安室透刚刚的确说过那句话。

“哦,我会的……”柯南看着口袋里的护身符,尽管他不迷信,但是他还是拿了出来,然后把围巾暂时的解开,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安室透笑了笑,却看到柯南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然后说:“零哥哥,我、我也想要为你求一个护身符……”

“不用了,柯南你拿好自己的护身符就好了。”安室透笑着说,却发现柯南已经跑了出去。

而就在自己想要跟上的时候,鞋带却忽然间断了,他蹲下身,系着鞋带,心中忽然间“咯噔”一声,等到他系好鞋带起身的时候,茫茫人海之中却已经不见了柯南的身影。

柯南……新一!?


似乎自己醒过来以后又睡了过去,但是那个梦境却仍在继续。

为什么,究竟哪一边才是现实,哪一边是自己的梦?

身上的伤口提醒着自己身上的痛楚并不是假象,而是真真切切的疼痛。

为什么?梦境怎么会带来那么真实的疼痛?

“零哥哥……为什么……”

为什么你会站在Gin的旁边啊……

是啊……是我太天真了,你是日本公安没错,可是不是那种会为了救我而不顾大局的人啊……

果然,为了继续潜伏在组织的内部,你就直接选择了把我卖掉,对吗?

而被叫做“零哥哥”的黑影已经是替自己挡下了不少的子弹了,他甚至能够感知到那个黑影身上流出的带着温度的红色液体,沾湿了自己的衣裳。

为什么刚才……你明明是一脸痛苦的,打出那一枪的你是一脸痛苦的,Gin那家伙看到你枪杀我却很高兴的样子……

为什么现在……你不顾身后的Gin,硬是帮我挡下了他射出来的子弹,还身负重伤?

“柯南……起……唔……死……喜……”

什么?

零哥哥,你在梦中想告诉我什么事情?

明明口型记得一清二楚,但是自己梦醒过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强迫自己把口型和对应的字给串起来!

每当自己想写出一个字,都会导致大脑剧烈的疼痛,那种疼痛就像是喝下了那种药物的解药一样。

痛不欲生。

然后那个梦的结尾是怎么样的?柯南好像没有意识去记住了,或者说他不知道哪边才是现实,哪边是梦。

在自己倒下的那一刻,他看到的就是那个黑影把他丢了出去,然后手上按下了开关的样子。

嘿,安室哥哥,别死,我朋友多,但是真的能够在一起谈得来的,真的不多啊……

剧本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你不应该活生生像中国的那个董存瑞一样啊……

在一片光芒中,柯南已经看不到了,他只看到一片光雾,还有那个黑影笑着的样子,他亲昵的叫着自己“新一君”……

零哥哥零哥哥零哥哥……

感觉嗓子都喊哑了安室透也只是对自己笑而已,然后他就被那个梦给弄得浑身发酸了。

刚才的痛苦也是梦,现在的酸疼是现实世界,还是也只是个梦?

不管怎样,这种事情也不能再发生了!柯南痛苦的捂住头,然后抬起头,按照记忆的路线找那个卖护身符的人,却发现到处都看不到那个卖护身符的人。

精神恍惚的柯南没有注意到后面有个人影慢慢地追上他,然后一块布蒙住了他的口鼻,他下意识打算用麻醉手表把那个人弄晕,却发现手上的手表早已经不见了。

这是……乙醚……

感知着药物的柯南皱着眉头,然后慢慢地,昏了过去。

柯南身后,正是那个卖护身符的老爷爷,而那个老爷爷“啧”了一声,便拖着柯南走了,走前,还把柯南的麻醉手表似乎是故意的一般丢在了地上。


安室透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寻找着那个小小的人影,但是他居然没有找到。

他皱着眉头,拿出手机,刚想给柯南打电话,却忽然间瞄见了一只手表。

如果是普通的手表,安室透不会那么在意,而且大街上人很多,丢手表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安室透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大,他还是把那只手表捡了起来,仔细的看了看。

——那只手表就是柯南的麻醉手表!

他曾经看到柯南用过,自然也知道那个手表的样子。

他也很清楚的知道,柯南是工藤新一,不是什么七岁半的小孩子要人照顾,至于买东西给他那只是出于一种关心,但是柯南的那么重要的手表却被丢在了人来人往的大路上。

难道说……

柯南被人绑架了?

一想到这儿的安室透咬了咬牙,居然有人敢公然在自己的保护下把柯南绑走,而且自己还不知道柯南是被谁绑走的,绑架者也没有发消息过来表明意图,说不定也可能是拐卖儿童的劫匪。

而且失踪不足二十四小时不能报警。

等一下……

等一下,既然柯南被绑走了,自己应该可以找到他才对啊……

虽然毫无来由,但是十分的自信的表情。

安室透沉吟了一会儿,忽然间,有一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安室透回过神来,转过身去,看着拍着自己的人,有些惊讶地说:“贝尔摩德?”

贝尔摩德笑了笑,说:“很意外吗,波本?”

“啊,是有点儿……你怎么在这里?”安室透打量着一身红衣的贝尔摩德,问。

“这里有活动啊,所以我来了,顺便给你提供一条消息。”贝尔摩德笑了笑,说。与其说她是在微笑,倒不如说她是在冷笑。

“什么消息?”安室透皱了皱眉头看着贝尔摩德冷笑,问。

“组织已经知道了工藤新一还活着,并且化身为柯南的消息。”贝尔摩德拿出了女士烟,开始抽了起来,其神态一副淡然的样子让安室透却更加焦急。

“什么时候?组织为什么没有通知我?”安室透问着,声音中透出来的却还是焦急。

“唔……不知道,可能是有人向组织通风报信了吧。而且我们这种被Gin比喻为‘神秘主义者’的人,不告诉我们也很正常。”贝尔摩德吐出一口烟,说。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安室透看着贝尔摩德,神色凛然。

“波本,不用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吧,我只是刚好在场,就听到了。”贝尔摩德看安室透那一副要吃了人的表情,说。

“所以柯南是被组织的人抓走了?”安室透拿着柯南的手表,问。

“什么?组织已经得手了?唔……很快嘛。”贝尔摩德略微惊讶的看着安室透以及他手上的手表,说。

“那组织有没有说把柯南带到哪里?”安室透问贝尔摩德,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无疑是对柯南的关心

“离这里不远,好像是……”贝尔摩德想了下,指了指一栋黑色的楼,说,“那栋写字楼的二十三楼2301室,不过波本你问这个……”

“我去看看!”安室透顺着贝尔摩德的手势跑了过去。

贝尔摩德看着安室透的背影,冷笑瞬间变成了狡黠的笑容。


写字楼二十三楼2301室。

一个小小的人影儿被绑上了勒紧的绳索,他的眼镜没有被脱掉,但是他的嘴巴被胶布捂得严严实实。

小人儿还没有清醒,但是旁边的Vodka可是看得很出神,回想起Gin对他说的话,他就赶到一阵不可思议。

这个小人儿是很久以前就被Gin清理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想想都毛骨悚然。

Vodka摇了摇头,又观察了柯南一眼,忽然间,他忍不住用手摸了摸柯南的额头,然后摘掉了那一副对柯南来说伪装和追踪犯人专用的眼镜。

这样看上去的话,的确和工藤新一的照片像了很多……如果大哥的说法是对的话,那他就是工藤新一无疑了。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解锁以后,他看到的是一条简略的短信:“波本已经进入写字楼。”

Vodka想了想,然后在键盘上飞快的敲下十几下按键,点击了发送键。

就在这时,Vodka听见了敲门声。

“难道是老大来了?”Vodka想着,不敢怠慢,连忙跑过去开门,却发现门外一个人影也没有。

Vodka关上了门,转过身来,迎上他的却是乌黑的一棒。

在一声惨叫声之中,Vodka倒下了。

安室透承认,自己听到柯南落入组织的手中的时候,已经是慌不择路了。

他很清楚,一旦柯南被确认为工藤新一以后,一旦组织派出相关的专家研究完柯南以后,他乃至与他相关的人都会被清理干净。

所以在不安中他才会想到为柯南求一个护身符,在不安中他才会把柯南约出来,想要跟柯南说清楚,却没想到组织居然远比他想象的要强大,居然先手把柯南就是新一的事实给调查清楚,并且以自己是“神秘主义者”的理由绕过了自己,直接对柯南实行抓捕。

看着怀中被绳索勒得很紧的柯南,安室透微微皱着眉头,他的心里居然蔓延出了一种名为“心疼”的情绪,连忙把他解开,然后正打算要将他叫醒,安室透却听到了自己之前布置的机关的声音,仔细辨别,应该是刚刚进入大楼,他只是在门口布置了一点儿电子陷进,用来通知他有人的到来,他正在思考着是该就这样带着柯南跑下去还是用床单编绳子下楼,忽然间,他索性就把柯南抱在怀里,然后看了看四周。

脚步声越来越大,他知道人也越来越近,毕竟那么高层楼,如果他们不坐电梯上来的话爬楼梯的话到了这里也不会成为他降谷零的威胁。

“砰”的一声,门开了,进来的是Gin,Gin看着倒在地上的Vodka,又看了看四周,直到他的目光锁定在了窗台——那里有两条绳状物品。

Gin看了看,一条应该是绑柯南用的绳子,又拉了拉另外一条,准确来说是用床单绑成的绳子,委实不算紧,居然就垂直到了22楼的阳台上。

Gin“啧”了一声,然后踢了踢一旁昏迷的Vodka,Vodka被Gin用力的一踢给痛得醒了过来,刚想说“老大”的时候却被Gin制止了,Gin说:“他们逃走了,应该是下到了22楼,我们赶快赶过去。”

Vodka点了点头,然后跟着Gin跑了出去。

四周一片寂静,似乎宣告一切将会继续一般。


四十分钟以后。

安室透把柜子的门踢开以后,苏醒过来的柯南就跟着出来了,但是用手把弄了一下绳子的松紧的柯南脸色堪称难看。

安室透一脸不解的看着柯南,柯南却摇了摇头,然后指了指门。

安室透点了点头,然后把门打开,和柯南一起出去了。

安室透想了一下,如今的情况,如果组织派人把守的话,必然是守着电梯而不是守着楼梯,但是也不排除组织会预测到他们会有这种想法的情况,所以如果要离开这座危险的写字楼的话,必须得跟他们比耐心,看谁先失去耐心露出破绽。

可是这栋写字楼的主人难道也是组织成员?否则的话怎么会任由组织的人员在这里乱来?

安室透看向柯南,柯南也看着安室透,然后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上一层楼。

只是比拼耐心的话,他们还不见得会输,除非他们一间一间进来找,否则凭借他们的聪明他们想要找到自己还有很大的难度呢。

但是回想起刚才安室透情急之下绑的绳子还是有些太松了,柯南的心里就一阵紧张。

万一Gin看出来那只是“调虎离山之计”的话,那一切的结局……就真的难说了。

他抬头看着安室透。

如果真的被Gin发现了的话,那死掉的可不只是自己那么简单啊……自己身边的人,包括安室透,都会死的!

安室透是组织成员,但是却背叛了组织来帮助自己,虽然也有自己是很重要的一张牌的因素以外,但是安室透这样做,委实代价太大——要知道,潜入组织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尤其是组织最近还在进行除杂活动。

而且,他没有说的是,无论是Vodka还是Gin在把自己绑了起来,昏迷之前,都说了一句让自己特别在意的话:“不会有人逃离这座楼的。”

这句诡异的话让柯南浑身发颤,虽然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自信。

难道说……

瓮中捉鳖吗!

仅仅是到楼上的一个瞬间,柯南却拉着安室透说:“零哥哥快跑!”

安室透被柯南的声音给吓到了,但是柯南的声音已经归为沉寂了,准确来说,忽然间中了一枪的柯南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

零哥哥快跑啊,他们只在上面布置了人员,下面应该只有一个人而已。

柯南看着安室透仰望上方,然后开口,说出来的话却让他感到很意外。

“你们让样本受伤了,这怎么帮助你们研究APTX4869啊?”

样本……是……是说自己?

被一句话狠狠的伤到了的柯南就那样看着安室透,心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波本,真不愧是你啊,先提前告诉我们你会协助我们把样本抓回去,果然那个样本就乖乖的相信你了呢。”Gin从楼上传来的声音让本就受了伤的柯南心里更是一紧。

零哥哥……

果然,你是日本公安,你也是组织人员,我混淆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不是你的什么人,我只是你一时间感兴趣的,样本,仅此而已。

本来柯南已经做好了准备,做好了死在这里的准备,但是他忽然间发现,那一枪给自己带来的不是伤口,不是疼痛,是一种即将到来的晕眩。

这枪……怎么回事啊?

“放心了,小侦探,这枪是麻醉枪,而且还是逐渐让人晕眩的,好好享受被背叛的感觉吧!”Gin笑了一声,似乎是预料到了结局一般,从楼上慢慢地下来了。

安室透却是咬了咬牙,看着身体和心灵受了重伤的柯南,在Gin下楼之前,连忙把柯南抱起,便开始了徒步的疾跑。

柯南……新一……你不能有事!求你了!

柯南在昏迷过去的一刹那,看到的是把自己抱在怀中的,安室透的,焦急。


等到柯南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的事情了。

“嘶……”从麻醉药物带来的眩晕当中醒过来绝对不比宿醉以后醒过来好上多少,但是当柯南慢慢睁开眼睛的时候,却发现,他眼角边全是泪,而他感觉到身后似乎有一个暖暖的东西,似乎是某个人的胸膛。

这……怎么回事啊?看着安室透沉沉的把自己抱着睡着的样子,柯南一脸不敢置信。

明明昨天还在被组织追杀,甚至他已经抱着必死的信念,以及带着对于安室透背叛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死去了的!

“唔……新一你醒过来了?”就在柯南脑中一片混乱的时候,安室透的声音在他身下响起。

“不要那样叫我,我们不熟。”一想到他昨天的背叛,哪怕是劫后余生,柯南也没有给安室透好脸色看,虽然脑中有了一些猜测,但是他真的不敢置信,安室透会那样做。

“新一……?对不起啊,真的对不起,呃,我是说,那个,柯南,真的对不起啊,我不是要……”就当安室透想要解释些什么的时候,柯南却一把把安室透抱住了,然后就是……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柯南……新一,对不起啊,我,我不是故意的,别挠了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柯南挠了感觉一阵痒的安室透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说。

“此仇不报非君子!昨天跟我爸妈表演得挺不错嘛!”柯南挠完安室透以后,看着安室透那一脸阳光的笑容,又狠狠地在安室透的手臂上咬了一口。

满意的看到安室透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满意的看到了那个深深的咬痕露出了一点点的血,柯南才用半月眼看着安室透。

“真不愧是零哥哥啊,真舍得,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和老妈老爸演得一出戏真的是出神入化啊……亏我还以为我们昨天就活不下去了。”

明明是劫后余生的庆幸,明明是松了一口气的释然,那声音却硬生生的带上了一丝委屈和难过。

——被安室透骗了的委屈还有被安室透“背叛”了的难过。

仔细想想都能捕捉到大把的不对劲的地方,明明那绳子那么松,Gin肯定看出来了那绳子是假的,怎么可能不在室内找一下他们还带着Vodka出去了;明明是组织的人,怎么可能会做出在上面安排人却在楼下只安排一个人的事情;明明安室透就没有机会跟组织的人联络——那一天他明明是和自己整天都呆在一起的,怎么可能会把自己称呼为“样本”?

好吧,柯南不知道安室透和所谓的“贝尔摩德”接触过也不足为奇,毕竟那个时候柯南已经被绑走了。

“饶了我吧,柯南……我也不想啊!只是我刚刚上楼的时候,就被优作先生留下来的字条给弄得一头雾水啊!我现在也是才想清楚的。”安室透不知道该怎么理顺那莫名其妙的昨天,说。

“所以呢?昨天那一天就浪费来跟他们玩了是吗?”柯南翻了翻白眼,看着把自己抱在怀里的安室透,说。

“呃,也不是……通过昨天我明白了一些事情……”安室透笑着说,看得柯南是一阵无语。

“你明白了什么?”柯南问着,事实上他没有任何心情去了解,或者说,从昨天的那家伙还是忍不住流露出来的焦急来看,他知道了他明白的事情。

“呃,算了,等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再告诉你。”安室透摆了摆手,却忽然坚定了要向柯南表明真心的决心。


波洛咖啡店。

小梓看着安室透很快就挂断了的电话,皱了皱眉头,然后叹了口气。

以前安室透请假的原因总是由于身体不舒服,害得她有一阵还以为安室透作为皮肤黑的人体弱多病,而这次的请假理由虽然更新了,但是她还是有点儿担心。

“小梓小姐,帮我跟老板说一声哦,我今天请假,因为我要陪我的情人度过一天。”

情人?小梓看着挂了的电话,回想了一下。

安室先生说自己有情人,是谁呢……?

一旁的有希子、优作和冲矢昴。

冲矢昴无奈的摇了摇头,心想:“那家伙总算是开窍了。”不知道这个想法是在夸安室透还是在损安室透。

然而他也只是喝了喝咖啡而已。

“诶,老公,我发现了,恋爱中的人就是不一样,小新都不打电话给我们了诶!真的是过分诶!一点也不想我们!”有希子看着安静地躺在一边的手机,说。

“呵呵……”优作看着自己拍下的照片,尤其是安室透抱着柯南的照片,心里就一阵满意,但一听到有希子的话,他又用和柯南相似的半月眼看着有希子。

废话,如果是你被那样骗了一天,你会开心得到哪里去?

冲矢昴不说话,微微一笑的继续喝着咖啡,一边还点评着:“小梓小姐的咖啡还真好喝。”

“谢、谢谢!”沉浸在内心世界的小梓被冲矢昴这突然间的称赞弄得有些不适应,说。


End.

评论(1)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日向景光

哼唱着一首很古老的歌……心境已变,物是人非,回不去,也不打算再回去了。
小日向景光,本人二十四,男,不介意和以前的朋友聊聊,但现在的重心在工作上,能聊的内容和时间也有限,还请多担待。

© 小日向景光 | Powered by LOFTER